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

Google Play 做不起來,用過的都知道。

Google 在免費部分一直做的極為出色,但收費功能比免費的還差。
我真是服了Google思維,為何要錢的反而弄的很爛,免費的反而好用?
查資料Google 一定是首選,Google Map是地圖的No.1。
但用到要錢的google就變得各種低水準表現
像租電影,程式有bug常會判斷錯誤。我一直用同一台電腦同一個IP在看。卻還是很常看到這個錯誤訊息-「過去24小時內使用過的裝置/IP位址數量過多,請使用其中一個先前用過的裝置,或稍後再試」。這種低級程式邏輯判斷錯誤不該在google中發生,代表其實google內部的水準也是參差不齊。並認知中的都是精英。

再看看電影評論,更是淪為色情應召站。奇怪google mail能濾的那麼精準,怎麼小小的留言版卻管不好?

而google電影最為人垢病的當屬他們的字幕,總是缺「英文」。根本不知道會買的主要客群就是要原文字幕版,中文只有一次性租片才會有用。買斷的目的當然是有用處,而很明顯就是學英文。沒英文字幕的根本沒有收藏價值。下面這部就是不小心買到沒英文字幕版,真的一不小心就踏到雷。


再看看圖書更是慘不忍睹
文字是固定式,不會隨著縮放而重新排列。導致一個嚴重問題,我無法用合適的字體來閱讀。要放下整行,我必須使用很小的字體。考我眼力是吧。不好意思,我沒興趣。


再者居然要讀者手動改Chrome設定。google是分家了吧,分成免費google和收費google,而收費的是交給二流人才在寫。(其實我早設過了,但每次來都要重設一次。)

總結:
或許猜想錯誤,或許付費的是協力場商在開發,或許!@#$%^&*。總之掛google的名不該表現這麼差。或許我是google的粉絲,所造成的過分期許。或許該醒醒的是我,看清事實。google強項是 search、map、mail、office,至於影音服務還是用apple會比較好的選擇。免費的好用,用用就好。付費的真的爛到我在這邊寫隨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